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15日上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在部会议室组织开展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宣传教育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娇阳为大家做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讲座张娇阳从传承法文化、创新法治文化、全面依法治国、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四个方面全面解读《宪法》,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法律。通过集中系统学习,全体教职工党员熟悉了宪法知识,提高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其次组织全体教师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做出的重要指示强调: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推动宪法完善和发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二要把学习宪法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切实领会宪法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履行宪法使命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要在工作生活中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不断增强制度意识,依法依规履职,作尊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力教学、训练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后,还组织大家学习了《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各支部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三批7七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撰稿:张怀敏,编辑:赵东勇,审核:纪红

场馆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