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体育教学部学校二级教学单位,主要工作包括:公共体育课程教学、课外体育活动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运动队训练及比赛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工作等。设有第一教研室(球类教研室第二教研室(综合教研室2个基层教学组织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同时是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员一级基地。

现有教职员工2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高级职称占教师总数43%;硕士19人,占教师总数90.5%;双师双能型教师14人,占教师总数66.6%4人获得国家级裁判员资格,3人获得国家一级裁判员资格,14人获国家一级以上及社会指导员资格。

坚持以“健康第一”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围绕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办学方向与定位,遵循现代学校体育发展的基本规律,秉承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以教学为根本,将课程思政与体育育人相融合,构建以公共体育课程为基础,以课外体育活动为拓展,以体育运动竞赛为龙头的“课内外一体化”的教育教学体系,开设篮球、排球、足球等18个项目的俱乐部课程,建立16个校级运动队,积极打造手球特色项目和五禽戏等民族传统项目,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涵养阳光健康、拼搏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

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五育并举“三全育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等精神,全面贯彻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引领学校体育向好发展;立足时代需求,更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推动学校体育同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要求相适,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合格人才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场馆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