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次数: 10

伴随着初春的脚步,迎着和煦的春风,2024年3月4日学校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根据院质监字〔2024〕36 号文件精神,体育教学部上午10:00开展教学巡查工作。本次巡查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张双玲、办公室主任赵东勇带领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深入教学一线有序进行。

教学巡查是对学期初教学准备和开始工作的全面整顿,是新学期起好步、开好头、迅速稳定开学阶段教学秩序的一项措施,也是实施教学管理及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步骤。本次巡查体育教学部督导对新学期教学安排、师生上课情况、教学环境、教学设备运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随堂听课客观评价任课教师课堂教学的优点,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和措施,并与老师进行交流,了解新学期教学情况。

从巡查情况看总体上全校体育课课堂教学运行平稳,秩序良好,教师出勤率100%,学生出勤率98.3%。授课教师提前到岗,教学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学生按时到课,听讲认真,课堂氛围活跃体育设备运行正常,教学区环境整洁,后勤保障措施到位体育教学部领导对新学期教师教学、课堂秩序、场地卫生等多个方面给予了肯定,并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处理意见。

开学第一节课教学巡查是蚌埠学院长期坚持的教学管理工作之一,教学秩序的稳定是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前提。今后,体育教学部将不断优化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向课堂要质量,进一步落实落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书写好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答卷。(撰稿:程晟,编辑:赵东勇,审核:张双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