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2023年蚌埠学院院级新生杯篮球赛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3-11-21     浏览次数: 10

蚌埠学院篮球协会在南操篮球场隆重举行2023“新生杯”篮球联赛院级比赛。这次比赛是我校发展体育运动事业,促进篮球运动项目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响应国家对当代大学生积极提高身体素质的号召。蚌埠学院院级新生杯篮球赛由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体育教学部、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校篮球协会承办,2023111日晚七点,本次院级新生杯篮球赛开幕式在蚌埠学院南操篮球场顺利举行。

运动逐光影,初心励前行。为全面提高学生体质和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校园篮球体育赛事的发展,彰显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蚌埠学院2023级新生中诞生了13支篮球队伍,他们将以热情饱满的体育精神在赛场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本次院级新生杯采用淘汰赛制,秉持着蚌埠学院篮球协会“无兄弟 不篮球”的传统理念,院与院之间的比拼更是为荣誉而战。通过比赛,各个学院之间切磋了技术,联系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并给予热衷篮球的同学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也让同学们在自己所热爱的空间里自由发挥,在自己的天地中翱翔。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学院归属感,集体荣誉感。举办好这次篮球比赛,对于调动全校广大师生参与体育运动事业的积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上,每个院的参赛球员列队站在各自院旗后方,随着主持人开场依次介绍完出席本次开幕式的体育教学部赵东勇老师、程龙年老师之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在场参赛队伍分别为: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代表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文学与教育学院代表队、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代表队、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代表队、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代表队、外国语学院代表队、音乐与舞蹈学院代表队、数理学院代表队以及应用与技术学院代表队。紧接着由赵东勇老师致辞,裁判员代表程龙年老师发言,最后是运动员代表成天弋发言。伴随着Five音乐与舞蹈协会的舞蹈节目之后,本次院级新生杯开幕式正式结束。

开幕式之后,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启了本次院级新生杯的首场比赛。观众的呐喊、队友的期盼、朋友的关切,为这些意气风发的少年带来无限的动力。矫健的步伐、华丽的运球、紧密的防守是对团队合作最完关的诠释。

此次比赛将展现2023级学子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集体凝聚力,提升新生融入感,给新生们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更燃烧起同学们投身体育的热情与信心,同时加强了各院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同学似战友的友谊,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球员们继续弘扬体育精神,彰显青春力量,让运动成为习惯,让青春闪耀光芒,努力奔跑在前行的路上(撰稿:连振豪,编辑:赵东勇,审核: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