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蚌埠学院教师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 运动会手球裁判
发布时间: 2023-11-16     浏览次数: 10

2023年11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男子手球决赛在广西南宁学院体育馆顺利闭幕。蚌埠学院体育青年教师刘笑受手球竞赛委员会邀请,担任首届学青会男子手球决赛的裁判员。

刘笑是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国家级手球裁判员2021年入校担任体育老师手球校队的教练员工作,他尽职尽责,让手球俱乐部学生逐渐喜欢上手球,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魅力,带领手球校队参加多项手球运动赛事,荣获多项佳绩。

接到邀请后,刘笑十分珍惜比赛执裁机会,他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自我学习与训练认真研读手球规则,坚持赛前进行体能训练,为赛场上对每种情况做出及时、准确的判断,公正执裁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以“逐梦新时代,青春更精彩”为主题口号,寄托了对青年展现青春风采面貌的愿望。在制裁期间,刘笑表示他感受到运动员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他们在比赛中展现了不放弃、不言败、不气馁的体育精神,这让他看到了我国手球项目的未来。

赛后刘笑说:“此次参加学青会,要为学青会点赞!广西的景色非常优美,环境干净整洁;志愿者们奔走在赛场各处,默默奉献;观众热情高涨,非常喜爱手球的比赛;执裁的同仁合作默契,在交流中互相学习;运动员们的表现精彩,展现了手球的风采。我很高兴能为本次学青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开阔了自己的视野,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执裁能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男子手球决赛竞赛已经结束,但比赛中学习到的知识与培养精神不会永远消失,刘笑会传承这种体育运动精神,将他传给自己的每一位学生,培养学生拼搏勇敢的精神。(撰稿:刘笑,编辑:赵东勇,审核: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