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2023年安徽省国家一级指导员篮球培训班暨蚌埠市篮球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3-11-14     浏览次数: 11

20231110-12日,蚌埠学院蚌埠市篮球运动发展协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安徽省国家一级指导员篮球培训班暨蚌埠市篮球二级裁判员培训班蚌埠学院开班,共有来自蚌埠市高校、中小学体育教师、厂矿企业的篮球爱好者46加了篮球二级裁判的培训,其中蚌埠学院篮球俱乐部学生30余人;另有200多人同期参加了安徽省国家一级指导员篮球项目的培训。11月11日,安徽省篮协代表、蚌埠市篮协党政领导及蚌埠学院体育教学部的领导、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道路上对篮球项目发展的需求,开展了包括党课、体育法、全面健身的科学方法、篮球理论在内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培训,积极以理论作指引,以实践促思考。

培训得到了安徽省篮协的大力支持,协会选派了两名优秀的国家级裁判讲师高洋、寇猛对学员们进行裁判理论的培训,他们以最新的实例分析,多角度的视频解析,将最新规则和对篮球裁判工作的理解,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每一位学员。通过学习学员们对裁判规则,三人制执裁基础的理解更加深入,受益匪浅。

蚌埠学院的教师承担了体育政策法规、体育理论和篮球技术技能的学习与培训工作。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通过严格的理论与实践的考试,获取篮球二级裁判员证书或者国家一级社会指导员证书。

培训在社会指导员基地人员的辛勤工作下,安徽省篮协和蚌埠市篮协的大力支持下圆满结束。培训结束,服务篮球的发展之路才刚刚开始,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们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对体育社会指导员和篮球裁判员的理解。作为裁判,在将来的执裁过程中,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执裁水平,公平公正,确保每一场比赛规范、有序的进行,为篮球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篮球项目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要积极利用篮球项目的优势,争做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本次培训是学校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服务地方体育的具体举措,也是地方协会支持学校体育发展的重要体现,为社会体育人、蚌埠学院篮球俱乐部学生提供了更好的学习与发展的平台,为蚌埠市输入了篮球社会指导员和裁判员的新鲜血液,期望通过不断的努力,蚌埠学院能够与地方在体育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共建,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出力。(撰稿:张怀敏,编辑:赵东勇,审核: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