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蚌埠学院运动健儿在全国大学生田径最高水平赛事上 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23-08-24     浏览次数: 10

2023年8月8日-16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国家级体育赛事——第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简称大田赛)在安徽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赛事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江苏大学、暨南大学等全国390所高校48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报名参赛,规模之大创“大田赛历史”新高。蚌埠学院田径队七名运动员在领队纪红、主教练金仁祥、王凌奕的带领下参加该项赛事。

本次比赛是高手如林、群英荟萃,是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竞技水平最高的一届赛事。在为期六天的比赛中多人、多次破赛会纪录,并达国家、国际健将级别。我校运动员多人、多次打破个人PB3名选手获得二级运动员等级证书。

第一天比赛中,文教院2019级学生梁傲影在女子甲组100米预赛中,凭借12″65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小组第一、预赛总成绩第五晋级决赛最终在次日的决赛中她凭借后程强大的速度保持能力获得全国第四名。在第三天上午的200米预赛中,她又以26″70预赛总排名第三的成绩晋级决赛但由于三天连续高强度作战体能储备不充分,最终在200米决赛上获得全国第八,未能站上领奖台略显遗憾。但这样的成绩已经远远超出了参赛的预期,她不但100米、200米达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而且两项均获得全国前八名,实属不易。“大田赛”的舞台上曾走出刘翔、张培萌、苏炳添等一批优秀世界级田径运动员,在这高级别的比赛中,梁傲影不畏强手,努力拼搏,她说:“我要穿蚌埠学院的服装在赛场上奔跑,我要让参赛的众多选手知道蚌埠学院”,她为蚌埠学院能够在全国大学生最高级别的田径赛中占有一席之地立下了汗马功劳


我们学校首次参加这样的大赛,运动员没有大赛经验,但是运动员在教练员的带领下,顶酷暑烈日,战高温伤病,放弃休息,刻苦训练,努力备战。比赛中不惧各路好手,用自己的成绩展示自己的训练成果: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同学李文杰来在100米、200米跑中均获得个人最好成绩并双达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方新雨同学,在男子甲组800决赛中以1′59″56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并打破安徽省男子甲组800米记录;其他运动员也都赛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这样优异成绩是对长期以来高强度大运动量训练,特别是炎炎夏日里每天大太阳地里曝晒辛苦训练的肯定,是对教练员舍小家为大家的褒奖

这次校田径队运动员在比赛中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展现了不屈不挠的体育竞争精神。不论成绩如何,每位运动员都通过这次全国比赛,获得了宝贵的大赛经验,与全国各地高手比拼,看到了自身的优点和不足。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他们参加全国大赛,不仅仅代表自己参赛,更是代表着众多与他们一样的蚌埠学院普通大学生、带着蚌埠学院体育人的希望参赛,赛场上展现了“蚌院人”的风采。他们说:我们都为能以蚌埠学院选手”的身份创造佳绩、争取优异成绩而倍感自豪,也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校田径队的大力支持。大家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认真训练、强化自身的各方面素质,争取在今后的比赛和工作中获得更优异的成绩。(撰稿:金仁祥,编辑:赵东勇,审核: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