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资格赛
发布时间: 2023-05-23     浏览次数: 10

2023年全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由解放日报、五星体育传媒有限公司、每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举办,全国设置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武汉五个分站,比赛分为资格赛、分站赛、总决赛,第一阶段资格赛在各参赛院校,以线上方式进行,项目为3000米。为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体育精神,锻炼学生意志,提高身体素质,充分展现我校体育风貌,体育教学部组织校田径队于5月21日在学校第一运动场举行了高校百英里3000米资格赛。

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赛前,体育教学部党员教师王凌奕、金仁祥、程晟牢记嘱托,积极践行党员“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要求,积极为学生素质发展和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奉献力量。他们放弃休息,积极投入到竞赛组织、专业辅导、志愿服务的筹划与安排等工作中,进行了为期两个各多月准备与训练。本次资格赛,我校共有27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5月21日星期天上午8:40,随着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在一声又一声的加油声中大家冲出起跑线,运动员们奋勇争先,一步一步前进,一圈一圈坚持,大家按照自己的配速,相互鼓励,相互跟随,虽然腿酸痛不已,剧烈地喘着气,出现耐力极点,但是在老师和队友的鼓励,大家努力坚持,不言放弃。

参赛选手全部完成了比赛,每位队员拼尽全力,跑出了自己的最佳成绩,有些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成功打破了自己的个人3000米最好记录,最终蚌埠学院队获得上海站第9名。3000米资格赛告一段落,这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份新的期待。比赛可以结束,但运动不会停止,同学们会继续跑的更长,跑的更远,跑的更快,努力在2023年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接下来的赛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期望学校的同学们能够充分运用好跑步这个最简单、经济、适用的锻炼方法强身健体、锤炼品格、磨练意志、享受快乐。(撰稿:王凌奕、金仁祥,编辑:赵东勇,审核: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