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蚌埠学院第五届“体适能”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11

在全院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体育教学部积极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2023年5月20周六,全体老师放弃休息,在学校第一田径场举办了蚌埠学院第五届“体适能”运动会。

体适能运动会共设有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一分钟仰卧起坐和男女一分钟跳绳三个比赛项目,每个学院参赛选手60人。比赛取团体前六名和个人优秀奖。体育教学部的教师团队、二级学院的联络员、医务人员、学生志愿者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裁判工作和服务工作。

在前期扎实做好报名、编排、裁判培训、场地器材等各项赛前工作的的基础上,上午8:30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进行的井然有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团体前六名的学院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文学与教育学院、数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个人单项优秀奖的有来自各个学院的运动员39

蚌埠学院第五届“体适能”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为全校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做出了模范带头作用,是推动学校体育发展的催化剂,有效促进学校《大学生健康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优良率的提升,很好的展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竞技水平。

今后,体育教学部将进一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组织更多的喜闻乐见的体育比赛,通过“勤赛”促进“常练”,促进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推进学校体育文化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五育并举”,在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撰稿:陈湘文,编辑:赵东勇,审核:纪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