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邀请思政辅导员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164

    12月17日上午,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要求和12月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体育教学部邀请学校思政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庆云、张骄阳两位教师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育教学部纪红主任兼书记主持宣讲会,全体教师聆听了宣讲。

宣讲,从中国共产党前两个历史《决议》导入,解说这次《决议》同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宣讲,从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大历史意义、四个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决定意义、一个根本问题、“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等方面,采用数速读加历史事件回顾与理论分析的方式进一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创新观点、核心要义,强调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宣讲,激励人心,鼓人奋进,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掌声。聆听完报告会后,老师们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根本的是要把“两个确立”在思想上牢固扎深,在行动上坚定落实;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进;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脚踏实地,在高校教师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国梦书写人生华章。(文、图/赵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