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蚌埠学院圆满完成安徽省《国家学生体测健康标准》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04     浏览次数: 212

2021年11月2日下午安徽省《国家学生体测健康标准》高校抽查组在黄山学院蒋丽莉组长带领下,一行七人对我校的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进行抽查

学校高度重视体测测试工作,10月中旬,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召开体育工作委员会会议上总体布置大学生体测工作,要求要认真重视学生的体质健康,认真落实大学生体质测试的要求,促进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提高。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如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率先组织学生练起来,艺术设计学院先行进行体测自测摸底体育教学部将大学生体质测试项目列入课课练内容,督促学生认真锻炼。

体测抽测工作由体育教学部具体负责组织。10月20日学校收到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修订》测试抽查通知,通知本次被抽查的学生总计210名,是分别来自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2020级、2020级男生各35名以及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外国语学院2020级、文学与教育学院2019级女生各35名。接到工作通知后,体育教学部即刻筹划抽测和防疫方案,义务进行体测抽测的辅导。二级学院主动发挥学生工作的优势,做好学生体测的各项准备工作,如艺术设计学院柏杉杉老师反复四次筛选学生,排查健康问题,选派志愿者服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学秘书尹安、外国语学院徐善文和杨晓云等人在周日晚上八九点钟还在无怨无悔地协调、梳理、整理信息文学院夏春晓书记赴现场指挥,辅导员孙青传周六晚上九点多还在操场上开动员会。后勤管理处给予体测工作医务保障。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抽测组测试完成了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50米跑、1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800米(女)、1000米(男)等9个项目,将近晚上六点测试结束。测试组对测试工作中安全防范、场地的整洁布置、组织的有序、学生的测试态度和学生的成绩达标等都给予了高度地满意评价。测试最终成绩有待于省教育厅后期的反馈。(文/陈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