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蚌埠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安徽省一级社会指导员培训班太极拳教学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217

11月19—21日蚌埠学院2021年安徽省一级社会指导员太极拳培训班如期开班。本次培训是在安徽省体育局社体中心计划安排下进行的专项培训,学员由蚌埠学院在校大学生和部分教师爱好者组成,174人。学校体育教学部抽调了专业水平的教师完成了为期天的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分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理论和实践考核三个环节。11月20日上午,首先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班仪式后,体育教学部赵东勇教授进行《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标准》的教学,详细讲解了社会体育以及如何适应新时代,做一个合格优秀的社会指导员;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武术专业研究生蔡德洪老师进行了太极拳理论的教学。台上,老师讲的透,谈的深,台下,学员们听得茅塞顿开,十分“解渴”。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实践课教学环节蔡德洪担任24式简化太极拳的主讲教师。蔡德洪老师从小习武,教学中,从功法的动作规和演练水平进行详细讲解,对每一个动作的健身原理进行分析,将规范动作与理论原理联系起来逐一剖析,展示了教师扎实的武术功底,使大家不仅学到了规范的动作,还懂得了功法动作的健身原理,很好地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21日下午进行了理论和实践考核。

本次安徽省一级社会指导员太极拳培训班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全校师生健康运动的积极性,同时促进了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传统养生文化的传承和普及。展现了体育教学部党员教师贯彻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努力发挥高校优势,用实际行动服务地方体育,让广大师生群众在实践中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文、图/张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