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200

11月12日,体育教学部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部主任兼书记纪红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纪红对体育教学部学习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办公室主任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纪红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还学习了《蚌埠学院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以及学术不端典型案例,就近期需要自学的理论篇目作了布置

集体学习后,老师们通过QQ、微信等不同的方式分享学习心得。

副主任张双玲说,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我们基础档的干部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

办公室主任赵东勇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内涵丰富,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初心使命的政治本色。作为高校教师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贡献。

教研室主任丛灿日老师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副教授徐峰老师说: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青年教师刘笑说:这一百年,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形成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在新时代党与时俱进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擘划了蓝图,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先进理论成果。作为身为教师,要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中不断汲取奋斗力量。

体育教学部的老师们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老师们表示:要坚定政治方向,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到知行合一,潜心教学科研,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和人民培育人才,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成效体现忠诚党性和学习效果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图、文/胡先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