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0-18     浏览次数: 161

10月15日,体育教学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10月份工作要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欧阳庆云、张骄阳两位教师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会。会议由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书记兼主任纪红主持,全体党员参加的学习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娇阳老师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和“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三个方面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行宣讲。总结了“一个庄严宣告”、“一个百年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三十二个字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的深刻解读。

接着,欧阳庆云老师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号召党员教师一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是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

最后,纪红主任对二位思政指导教师的精彩讲课表示感谢。要求每一位教师要“原原本本的学”、“融会贯通的学”、“联系实际的学”和“笃信笃行学”,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宣讲会内容丰富、生动活泼、讲解深刻、反响热烈。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聆听了宣讲会,收获很大。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要自觉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学习,不断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赵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