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陈立松先进事迹介绍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 257

陈立松是一名年轻党员,对党的教育事业无比忠诚,对学生无私关爱,在工作中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中不辱使命,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参加工作七年来,积极承担教学、科研任务,注重团结协作,刻苦钻研。他满怀深情,坚守三尺讲台,兢兢业业,教书育人,深受广大学生的欢迎,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和校规校纪,服从工作安排,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爱心投入,心怀学生,从学习和生活上关心和爱护每一个学生。

一、思想素质良好

该同志拥护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能够积极参加学校和部门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各项公益活动。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工作热情饱满,能很好地配合部门领导的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志,尊敬老同志,虚心向他人学习。有强烈的责任心,尽职尽责的完成学校和部门安排的各项教学任务并注重团结协作,向老师学习取经,积极承担科研项目,在科研工作实践中锻炼提高自己的科学研究工作能力。

二、真诚对待学生

师德之魂是师爱,热爱学生是教师道德的一个标志,也是对老师最基本的要求。作为一名教师,在平凡的教学工作岗位上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作用。虽没有华丽的言辞,没有优雅的风采,却能深深地吸引着学生,在同学们心目中是一位没有师长架子,真正做到了解学生,走进学生心灵的老师。他还经常在课下与学生交流,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或要求,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他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利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阅读优秀书刊,这些都为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学生们遇到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同学相处的问题,学生们愿意和他分享,也总能得到他悉心的帮忙。

三、踏踏实实工作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团结协作,热情主动,务实创新,坚持把“是否有利于学校的整体发展,是否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是否有利于团结,是否有利于提高教学水平和工作效率”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以学生为主体,一切为了学生”,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搞好服务。在教学中,为了更快更好地提高课堂授课效果,传授学生更多更新的知识,老师同志还非常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工作技能的提高。他认真准备每一堂课,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授课方法,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

近年来,他除了担任学校体育教学和乒乓球队训练,主动和同事一起配合完成学校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他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我的工作作风,受到师生的赞誉。他还利用课余时间,指导数十名学生参与大创项目,并在华东赛区和全国总决赛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此外,工作几年来,一直坚持在辅导学生考研的第一线,从选学校挑专业到复习备战,都给考研学子提供了很多帮助。

该同志就是这样,时刻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书育人这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认真负责地履行了一名党员和党员干部的神圣责任,以高尚的师德、敬业的精神、无私的奉献、一流的业绩,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