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开展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首批教育世家 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6     浏览次数: 24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9月24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组织了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首批教育世家学习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书记兼主任纪红主任主持,全体教师参加的专题学习活动。

首先,纪红传达了《蚌埠学院在师德专题教育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院党字【2021.83号】)和《关于组织开展向2021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首批教育世家学习活动的通知》(院党字〔2021〕81号)文件精神,对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总体部署。

其次,教学秘书陈湘文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2021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首批教育世家人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叶邦角同志、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吴学琴、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黎珉等人的先进事迹。叶邦角教授从事本科生普通物理教学近30年,坚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热爱学生,是学生们的良师和益友,把教学当成一门艺术。吴学琴同志先进事迹,从教32年,始终践行“育人为本”理念,坚守教学第一线,服务全省百万学生等等,他们的先进事迹值得所有教师学习。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模范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始终坚守“四个相统一”,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最后,纪红要求党政班子成员要落实“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的责任,认真组织和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各位老师要人人参与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深入学习11名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10个教育世家先进事迹,见贤思齐,弘扬正气,人人争当师德师风表率,全面提升专业素质和政治水平,促进师德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教育事业和建设美好蚌埠学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图、/何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