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学“七一”讲话精神,明师者初心使命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给全体教师上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1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教师学党史、立师德、正师风,9月17日,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书记纪红在体育教学部会议,为教师们上了一堂题为《深刻领会七一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党课。

党课从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求,使大家充分认识“九个必须”必将激励全党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从高校教师认真彻落实“七一”讲话精神,对在新征程上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教师,进行全面剖析要求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潜心育人,规范自己的从教行为;与“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用总书记的思想武装头脑,争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党课结束后,在场教师获益匪浅,增强了职业神圣感和使命感,激发了他们心中的责任意识。“亲其师,信其道”,教师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唯有不忘初心、不断学习,关注国家大事,全面提高师德修养,铸师魂、扬师德、强师能,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赢得学生的尊重,不负党和国家的嘱托,方能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任!(图、文/张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