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体育教学部召开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9-13     浏览次数: 277


        9月10日,体育教学部组织召开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座谈会,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主题,开展交流座谈。座谈会有体育教学部主任兼直属支部书记纪红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办公室主任赵东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体育工作相关讲话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为什么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能丢,丢了就隔断了精神命脉?”。

随后,体育教学部师德先进和年终考核先进教师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主题,进行重点发言。发言的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恪守师德、雅正言行,努力学习、涵养自身,以身作则、发挥表率,育体育人、健康身心等方面等方面畅谈教书育人之体会,建言立德树人之举措。大家充分表达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热爱,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肩负重任,大家表示,今后,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师德修养,传承红色基因,拿出匠心、恒心、诚心、赓续建党初心,勤学明辨,安心从教,潜心科研,从容育人,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纪红总结发言,她向全体教师表达节日问候,并表扬了在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和校运动竞赛中表现突出的教师,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希望全体老师不负教师的光荣称号,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住师德之魂,守住“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初心,做好体育育人育心的文章,实现体育育人与思政育人的同行同向;要不断涵养个人品德,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守住师德之根,做社会公德的示范、做学生品德养成的楷模;要努力学习、不断进取,扎实自己的学识,厚重师德之基,做学生“大先生”;要关爱学生,了解学生,尊重学生,严慈相济,赓续师德之源,做学生的引路人。通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内涵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后,相关负责人还就近期的教学管理、运动训练、十六届校运动会的筹划、教学基础设施的维护等进行了统筹安排。(图、文/刘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