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同心协力,绽放微笑
发布时间: 2021-07-19     浏览次数: 708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条例》,增强教职工体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办,中国排球协会支持的“‘红色百年 健康中国’2021(首届)中国职工气排球锦标赛安徽省教职工预选赛”7月16日-20日巢湖学院举行

本次比赛设男子青年组、女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中年组、青年混合组、中年混合组六个组别,有来自全省教育系统的40支代表队400多人参加了比赛。我校工会牵头,体育教学部承办,组织了男青年组和女青年组参加比赛。

巢湖学院排球馆气排球比赛场上,蚌埠学院队、啦啦队和教练团队成为了一道靓丽风景线。“好球好球好球好球好球好球,收!”,“拦网、保护、卡住、回位、斜线……”在加油助威和战术口号指引下,我校青年男女队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了优秀组织奖、女队一等奖、男队二等奖的优秀果。领奖台上他们脸上绽放出灿烂的微笑

被汗水浸湿后的微笑最灿烂。我校参赛的各位队员来自学校不同部门和单位的教职工,白天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一线尽教书育人职责,晚上和周末的时间,他们克服个人、家庭、伤病的诸多困难,刻苦训练,记不住多少次挥汗如雨,切身的感受是伤痛填满记忆,但是每位队员依然坚持不懈,只因他们心中有着对体育的挚爱和为集体争光的信念。每场赛前准备会,所有队友们都会聚在一起分析对手、讨论战术。比赛开始前“1、2、3,加油”响彻场馆。比赛过程中,他们尽情释放运动激情,接球、垫球、扣杀、飞身扣球、滑跪救球、飞扑救球等等环节中,相互协作,每球必争;他们发扬拼命三郎精神,轻伤不下火线,勇猛顽强,有的队员拼到中暑;他们不言放弃,领先时不骄不躁,落后时奋勇拼搏,绝不放弃,让冠军队也不敢小视我们;他们团结协作,关键时刻战术运用,讲究配合,体现了精准的大局观,奋力展示出“形象好、气质好、心态好、教好书、育好人”的蚌埠学院教师形象。
   这次比赛从报名、备战、训练、赛前动员、比赛中学校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带队领导更是提供了心理温暖和生活保障。队员们兢兢业业,高度配合、刻苦训练、积极比赛,不仅丰富了业余生活,提高健身意识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运动参与感和幸福感,更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我校良好形象的平台,赢得了掌声和赞誉。队员们纷纷表示,回来后要广纳人才,壮大气排球队伍,让更多的教职工找到锻炼的方法,让生活工作更丰富多样,更好的为促进全民健康出一份力。(文/何乐乐,图/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