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新时期”主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6-28     浏览次数: 179

2021年6月25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新时期”主题学习研讨。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考察贵州、青海、福建、广西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之“为什么说改革开放前后两个时期不能相互否定?”。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主题做了发言。各位党员将自己作为一个置身改革开放的历史载体,见微知著,从身边的变化看改革开放。大家从改革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各方面体制改革再到全面深化改革,从对内搞活到对外开放,从部分地区和领域对外开放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外开放,从走过了温饱阶段、迎来了全面小康,从高等教育大国到高等教育强国,从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等,热议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不平凡历程,创造的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

通过交流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上进行了一系列革命性变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天地;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深刻领悟,在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和不断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广。大家党员表示,我们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指引下,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高校教师的岗位上,教书育人,诲人不倦,为国窖努力培养出更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图、文/程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