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抽查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5     浏览次数: 307

为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安徽省教育厅对全省高校进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省教育厅专家组在1113日下午对我校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大学生体质测试抽查复核工作。体育教学部主任纪红到体测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实施《国家学生健康标准》测试工作情况。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对全省普通高校开展2019《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抽查复核工作的通知,省抽查专家组抽取了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各年级共180人参与抽查复核工作。为迎接抽查工作,学校提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精心筹备器材和场地,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测试。本次测试共有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800/1000米、引体向上(男)和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八个项目。

为确保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学校按要求在现场配置了专门医务人员为体测工作保驾护航。土水学院到被抽检的通知后,积极组织,认真动员,做好思想和组织保证。测试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的引导,有序地排好队伍等待测试,提前做好不同测试的各项准备,有效节约了测试的时间。专家组对我校严格落实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抽查复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现场组织、场地设置、安全保障等工作及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和建议。

我校体测复核工作结束后,安徽省教育厅“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抽测专家组对我校严格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扎实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抽查复核工作的现场组织、场地设置、安全保障,学生的合作意识、团结互助的协作精神等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