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7     浏览次数: 421

为了进一步学习和贯彻学校《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办学定位内涵理解与落实情况专题调研的通知》精神,体育教学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发挥体育教学部团队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落实《通知》精神,围绕两个《通知》精准制定学习方案,11月13上午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与交流会活动,互相分享学习心得与感受活动由体育教学部书记兼主任纪红主持。

活动伊始,纪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多个文件;支委张怀敏以“体育教学中育人元素的实践”为题,进行了微讲座;学习之后与会人员围绕“2018年本科教育大会精神的落实”、高校的“双一流”建设、学校“应用型、地方性、工程化”的办学定位的内涵、体育课程思政的落实、体育教学俱乐部改革等进行广泛的研讨。

与会人员认真交流自身学习心得,认识到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是学校为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落实办学定位,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师生共识的重要举措。师生们积极投入学习讨论中,进一步理解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思路,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深化学校治理体系提出更好的建议和意见。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使命,要积极从体育教师向体育教育者转变,要主动挖掘体育课程思政的元素,促进立德树人融入体育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体育强体育人的作用;要以学生为中心,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和“终身体育”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服务;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促进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贡献(文:陈湘文,图:赵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