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安徽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五禽戏”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10-28     浏览次数: 542

10月26日至27日,由蚌埠市体育局、蚌埠学院联合主办,安徽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基地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五禽戏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活动在蚌埠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培训是在安徽省体育局社体中心的计划安排下进行的专项培训,学员由蚌埠各区群众体育骨干蚌埠学院大学生组成,共150人。学校体育教学部抽调了师资水平强大的教师队伍完成了为期天的培训工作。

10月26日上午,首先进行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蚌埠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培训教师和全体参培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分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理论和实践考核三个环节。理论教学,由学校体育教学部赵东勇、徐峰两位副教授担任,分别进行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理论知识和运动保健知识的授课。26日下午和27日上午,实践课教学环节由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气功国家级裁判、安徽省第四届全民运动会鸟戏比赛冠军焦晓霞老师和安徽科技学院教授秦强为学员传授传统五禽戏25式功法。两位教师从功法的动作规格和演练水平进行详细讲解,对每一个动作从中医、经络、五行等方面结合人体脏腑的健身原理进行分析将规范动作与理论原理联系起来逐一剖析,使大家不仅学到了规范的动作,还懂得了功法动作的健身原理,很好地调动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27日下午进行了理论和实践考核。经过考核,参加培训的15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全部合格。

担任此次培训任务,是体育教学部党员教师贯彻落实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实际行动。培训期间,参培教师认真备课,细致讲解,耐心答疑,以精湛的专业素养和一丝不苟的教学态度,赢得了市体育局和学员的高度好评,展现了体育教学部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践行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努力发挥高校优势,用实际行动服务地方体育,为健康中国奉献力量(文、/赵东勇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