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5     浏览次数: 461

    为了落实蚌埠学院教务字(2019)1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学部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4月15日-21日期间,体育教学部组织张怀敏、王凌奕、程晟三位年轻教师进行了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体育教学部部门领导、教学督导及各教研室无课教师均到场观课。

    张怀敏、王凌奕、程晟三位老师分别给学生上了别开生面的《羽毛球正手网前挑球接后场高远球》、《篮球跳投技术》、《足球脚背内侧射门》的公开课。三位教师在课前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教学目标具体明确,内容选择科学;教学态度认真,体育课堂安全意识较强;课堂教学设计新颖,课堂内容充分体现出体育学科特色。其中,张怀敏老师的讲解精炼,示范清晰,合理使用多种示范方式,给学生直观的感受,促进学生动作定型;王凌奕老师的游戏教学法值得借鉴,增强了课堂气氛,有效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程晟老师教学方法和手段多样,针对性强,队伍安排调动迅速合理,指导练习耐心细致,促进教学目标的有效实施。三节公开课的教学符合大学体育教学流程,都以“健康第一”为指导思想,都能以学生为主体,充分激发了学生自主探究、自主练习的兴趣和积极性,较好地诠释了“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理念。

三位教师授课结束以后,体育教学部针对公开课进行了研讨,观课教师从教学目标、教学过程、组织教法等方面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发言,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形成良好的教研氛围,既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又促进体育教师特色化教学,让大家受益匪浅。这样的教学研讨活动是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实践的展示以及教育情感的交流,给大家搭建了一个直观的平台,引导我们探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教学经验交流,挖掘教学潜能,积极探索体育教学改革,为迎接学校的审核评估工作添砖加瓦。(文/徐峰)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