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召开教学督导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15     浏览次数: 156

1月14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在部会议室召开了体育教学部教学督导会议。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督导小组组长郑湘武主持。全体督导小组成员及体育教学部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湘武首先通报了校教学督导栗保生老师代表校督导组对本学期体育教学部听课情况的反馈。他反馈说,校督导本学期重点听了青年教师及球类教研室主任的课,对所有教师的教学一一作了点评。总体认为,体育教学部老师的课前准备充分、课堂组织井然有序,基本功扎实,练习方法多样、教学内容搭配合理、学生课堂学习兴趣较浓、课堂效果好。在重点听课的同时,随机不定时的查看其他教师的教学,认为体育教师总体都很认真执行教学常规,认真把控课堂的教学环节,教学质量有保证。其次,郑湘武对体育教学部督导小组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他对体育教学部督导成员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有力促进体育教学部的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督导工作的开展作了要求,要求要进一步安排落实好教学常规督导,要进一步加强教学规范建设,要进一步提升督查质量和资料完善工作。

最后,体育教学部主任纪红总结说,一年来,体育教学部的督导是卓有成效的,希望下一步督导小组要加强对教学质量存在问题的持续跟进,对改进效果适时评价,确保“听课——评课——反馈——再听课”形成闭环系统;要在教学常规基本规范得到保证的基础上,有意识加强教师教学水平的诊断与评价,规范对教学行为、教学管理行为的检查与指导,深化对质量标准落实情况的督查与反馈。

体育教学部今后将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落实督导工作制度,发挥督导成效,为保证教学质量和迎接审核评估做好充分的准备。(文、图/陈湘文)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