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蚌埠学院成功举办安徽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足球项目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4-26     浏览次数: 41

    4月23日上午由安徽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举办、蚌埠学院体育教学部承办的安徽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足球项目培训班在蚌埠学院举行。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学校足球俱乐部成员、足球训练队运动员和对足球感兴趣的学生及老师,共240人。体育教学部党务秘书张怀敏担任本次培训班班主任,聘请体育教学部赵东勇教授、校男足主教练赵群忠副教授、校女足教练程晟担任教学工作  

开班仪式在雄壮而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后,即刻进入学习培训环节。

理论课上,赵东勇向大家翔实的介绍了社会体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定义、概况,以及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的目标与内容及考核的方法与内容等;赵群忠图文并茂的课件,以生动有趣的方式讲述了足球的起源与发展、我国足球运动的开展对基层社会指导员的要求

足球场上的实践教学更是开展的如火如荼,炎炎烈日下,赵群忠、程晟两位老师讲解示范传球、射门、接球、运球过人、掷界外球、抢截等技术严谨规范,教学方法多样有趣,纠正错误技术仔细耐心;各位学员积极配合﹑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学习培训中充分体现了体育人克服困难﹑积极奋进﹑团队协作的精神。“通过这次培训我收获了很多,不仅对社会体育指导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培训中更是得到了有效的动作指导”来自20级翻译专业的范程芬感叹到。“做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肩上的责任重大:不仅自己要不断学习提高理论知识、技能水平还要加强指导教学和组织活动的技能,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 ”

经过两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通过了理论和实践的考核,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图/陈晓吾;文/程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