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共克疫情时,“足”够精彩间———蚌埠学院2022年“抗疫杯”足球联赛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4-21     浏览次数: 52

为认真落实《蚌埠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发挥校园足球在学校体育中的重要作用,2022年4月16日,由校团委、体育教学部主办,校足球协会和足球俱乐部承办的“抗疫杯”足球联赛正式拉开序幕。

上午,学校虽然因疫情封闭,但第一运动场聚集了各学院的足球队员整齐的队伍、各式的球服、青春自信的脸庞,在蓝天白云和绿茵球场的影衬下更加惹人注目,这里正在举行“抗疫杯”足球联赛的开幕式。开幕式由足球主席谈谈主持,谈谈介绍了蚌埠学院足球课余活动开展的情况和本次比赛的赛事准备与比赛规程,运动员代表汪强和裁判员唐民利分别进行了宣誓。最后,由足球俱乐部、足协指导老师程晟宣布第一届“抗疫杯”足球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是男子组足球比赛,参赛队数量为12队,参赛队员及裁判近300人,比赛采取小组赛和淘汰赛,赛期将持续一个月,在每各周末都将有精彩的足球比赛呈现给同学们观赏。在第一天的比赛较量中,有的学院上场队员中出现了女生身影,男女同场竞技,巾帼不让须眉;运动员们始终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比赛,吸引了更多的同学观赏比赛。

学校一直重视足球运动项目开展和足球文化的培育,此次足球联赛正值抗疫时期,以赛促练,活跃了校园体育文化氛围,给师生紧张的抗疫生活提供一个减负减压的平台,让师生们真正感受到“足球运动的真谛不仅在于竞技,更在于增强人民体质,培养人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的精神”校园足球孕育着激情与梦想,绿茵逐鹿彰显青春与活力,共克疫情时,“足”够精彩间,学校的足球文化建设一直在路上。(图、文/程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