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疫情下的体育学习业余讲堂----排球比赛规则及裁判法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4-19     浏览次数: 10

为丰富疫情期间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体育锻炼意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排球比赛的规范性,蚌埠学院排球协会联合排球体育俱乐部4月18日中午在教学楼组织开展了排球裁判知识培训会。学校排球队运动员、体育俱乐部高级班学生和排球协会的骨干成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体育教学部徐峰老师主讲,培训主要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排球比赛的规则;第二,裁判的方法。徐峰通过简洁明了的话语以及生动的场景描述,通过邀请同学们上台演示并给予现场指导的方法,耐心解答疑惑使同学们对排球比赛规则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大大提升了同学们对排球运动的兴趣。每个参加培训的同学无论是手势还是判断能力,进步都是突飞猛进

本次培训的开展,使同学们对裁判工作及排球比赛规则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结合平时训练、比赛时的裁判模拟等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排球比赛的规范性,提升了同学们的排球执裁能力,为大学生体育学习努力做到“学会、常练、勤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尚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