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抗疫有我、舞动青春”——蚌埠学院体育舞蹈队开展舞蹈快闪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11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体育文化生活,缓解大学生心理压力增强抗疫信心,进一步展示蚌埠学院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2022年4月15日中午,学校体育与舞蹈校队在蚌埠学院第一食堂开展了快闪活动抗疫表演本次活动的指导教师胡先鹤。

校体育与舞蹈校队的同学们,在胡先鹤老师的指导下,刻苦训练,认真把握动作、节奏、空间、情绪、音乐,认真雕琢每一个动作要素,不断修正舞蹈的编排、动作与音乐和情绪展示的交融,为快闪做准备。4月15日中午第一食堂的餐桌前,同学们完成一上午的文化学习后,略带倦意的就餐时,似乎与日常抗疫、学习的生活没有什么区别,突然,一段优美的动感音乐响起,吸引人们循声而去。带着饭香的食堂里,一下子涌了出青春的气息,体育舞蹈队的同学在胡先鹤老师的带领下,出人意料地闪现在熙熙攘攘的饭堂中,用音乐韵律、人体美感、肢体技能整齐的动作展示韵律美与协调美,让在场的同学们为之惊讶和敬佩,很多同学忘记了吃饭,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争抢拍照,生怕漏掉这抗疫生活中出现的美丽而有意义的画面。

表演完后,指导老师胡先鹤欣慰地说“面对疫情封校,我们没有懈怠,每天晚上默默的努力训练用自己的态度来点燃向往美好的每一个你”本次演出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以创新的表达方式,用音乐和肢体语言汇聚了大学生生活的热爱,用镜头表达校园抗疫的支持,给学生们的抗疫生活带来乐趣,让同学们在欣赏演出中缓解各种压力,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体育与舞蹈校队的活力与风采!校体育舞蹈队将不负众望,继续砥砺前行。(图、文/曹红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