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蚌埠学院2022年度学生篮球裁判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3-28     浏览次数: 2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篮球裁判员队伍建设,发现和培养篮球裁判员后备力量,提高裁判员理论和执裁水平,拓展学生对篮球的认知,为篮球的普及与推广打好学生自我服务的基础,展现学生进取向上的风貌,由体育教学部和团委主办,蚌埠学院篮球协会和校篮球俱乐部承办的2022年度大学生篮球裁判培训于312-26日如期开班学习。本期参加培训的学员均来自我校篮球队、篮球社团、篮球俱乐部的篮球爱好者,共有30多名学员报名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有陈湘文老师负责辅导。裁判培训采取先进行理论学习规则、后进行临场实践和考核。在经过多次理论学习后,326日星期六下午14:30在蚌埠学院北操场举办一场裁判临场实习活动。临场实习时,获得国家篮球二级裁判证书的同学发挥优势,结合临场出现的问题就裁判吹哨姿态、裁判员的跑位路线、前导裁判与追踪裁判的区域分工合作、裁判尺度的把握、宣判的手势、裁判的临场管理等进行认真专业的示范与讲解。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听和讲积极互动。全体参加培训的裁判员拿出最佳精神面貌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裁判实习工作中,通过考核。

通过本次系列培训活动,进一步地提高了篮球裁判员的理论水平与实操技能,进一步地推广普及最新的篮球竞赛裁判规则,为培养“会打球、会教球、会执裁”的三会学生迈进一大步,同时也使我校大学生篮球赛水平以及篮球风貌更上一个新台阶。2022年篮球裁判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图、/徐士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