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我校举办手球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3-28     浏览次数: 24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学生手球运动发展,提高学生对手球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拓展大学生运动视野,使同学们对运动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为学校手球项目的推广和举办校园相关比赛做准备,3月28日中午12时30分,在教学楼C201教室开设了校园手球知识讲座。

本次校园手球知识讲座由体育教学部和团委举办,校手球俱乐部、手球社团承办。校女子手球队教练、国家级裁判刘笑老师担任主讲,校手球队、手球俱乐部、手球社的成员以及二级学院部分对手球感兴趣的同学聆听了讲座。

刘笑手球的起源到今天发展的趋势、球的基本技术方法和竞赛规则等方面进行阐述。刘笑的讲座条理清晰,严谨规范,资料丰富,涉及资料十分广泛他用幽默的话语和具体的肢体动作,让学生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增进对手球知识的了解。他一边给学生观看手球比赛中动作的图片,一边讲解手球的动作要领以及涉及的规则,以提问、现场模拟的方式与学生互动,同学们认真聆听、主动提问,积极的与老师进行交流。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他让学生快速了解手球的发展过程,将手球的技战术与规则解释的通俗易懂,明白准确,注重学生自主学习的探索,激发学生主动获取手球新知的兴趣,讲座在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手球知识的学习中圆满地落下帷幕(图、文/张双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