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组织生活“修枝剪叶”,党建引领“补钙壮骨”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3-14     浏览次数: 56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3月11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兼主任纪红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更新思想强本领,理论引领立信念

“学然后知不足”,会前,支部党员以集体学习、分组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来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支部委员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奠定了基础。

查摆问题找短板,狠抓整改促提升

会上,纪红代表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及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党员逐个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检视了自身在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责任担当、自我革命方面存在的差距,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全体党员不绕弯子、实事求是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基础上,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红脸出汗”勤自省,团结一致明方向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通过“扯袖子、咬耳朵、红红脸、出出汗”发现问题,积极整改,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找准下一步努力方向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和学习,共同把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打造成更加团结向上的集体,为实现学校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图、文/张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