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2021年蚌埠学院羽毛球裁判员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12-06     浏览次数: 196

进一步加强学校羽毛球学生裁判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生裁判员的执裁水平综合能力和自我服务能力发挥好学生的主体作用,学校羽毛球项目的推广、羽毛球俱乐部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学校羽毛球项目水平的提升提供保障121日中午12时2021年羽毛球裁判培训活动在校多媒体教室顺利开展。
    本次培训体育教学部主办,羽毛球协会协办校羽毛球协会指导国家级羽毛球裁判张怀敏老师进行授课,学员来自学校羽毛球俱乐部及羽毛球校队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
    张怀敏从羽毛球运动的起源和发展、羽毛球运动员文化知识储备、有关裁判知识的介绍和能力培养、规则解读、工作流程以及行为不端六个部分进行讲授。培训课上,张怀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关于羽毛球裁判员的素质要求,普及了众多要点知识讲解了在比赛的执裁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针对实际比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出了一一解答并与参加培训的裁判们进行互动加深印象,进一步加强了裁判员的临场执裁能力,规范了裁判员的执裁行为,提高了裁判员的专业素养。在最后交流环节,同学们表现的十分活跃,不停地发表自己的看法,积极地学习。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培训,活动圆满地落下帷幕。后期,将继续组织培训学生在学校羽毛球活动中,开展羽毛球裁判的执裁实践。    

同学们非常喜欢羽毛球项目,此次培训活动的举办,体现学校对羽毛球运动的高度重视支持。希望在接下来的学校羽毛球活动中,学员们能够积极参与羽毛球运动与执裁工作,为蚌埠学院羽毛球运动的高水平发展作出贡献。图、文/武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