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开展体质健康测试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体质健康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4     浏览次数: 207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及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关于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文件精神及要求,及时全面掌握大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全面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我校利用10-11月近两个月的时间,开展了全校学生体质健康素质的测试工作。
    此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内容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体前屈、50M、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800M(女)1000M(男)等项目。为了确保本次测试工作及时、安全、有序进行,特别是在严格落实常态化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环境下,我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强化安全和防疫责任意识,提前做好了防疫准备检测器械、场地、医疗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并向蚌埠市经开区防控办完成工作报备和请示。一二年级在体育课上随堂测试,体育教师严格把关。三、四年级11月13142021日进行测试,测试现场,辅导员开展组织动员,医务人员全程监控测试安全,体育教师严格规范测试,认真执裁。全校学生都能够认真准备,按要求积极参加各项目的测试,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下,整个体测工作井然有序、高效精准,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下一步将进行数据的输入与统计分析,形成最终蚌埠学院2021年大学生体测情况报告

这次体质健康测试,既是对学生的体质水平和课外体育锻炼的一次基本测试,也是对学校体育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验。通过测试,了解学生最真实的身体情况,为健全并督促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有效机制奠定了基础,也为科学地指导大学生开展体育活动指明了方向。(图文:陈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