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举行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1-15     浏览次数: 162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期中教学检查要求,分别于11月5上午、11月9日中午在体育教学部会议室分别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全体教师参加了教师座谈会;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书记兼主任纪红、部教学督导及部分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学秘书陈湘文主持

在教师座谈会上,各位教师围绕体育教学场地设施、体育教学保障、课外体育锻炼的管理、课内外一体化建设及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等情况逐个发言,探讨了教学过程中的常遇到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的建议。纪红结合教师的发言,从加强课程建设、教研室双基”建设、提高体育教学保障、提高教师的教科研水平和教学能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教师能够认真落实“以生为本”的理念,克服现有教学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与不足,努力提升教育教学与管理服务的质量,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落实“五育并举”做出实绩

在学生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就体育教师师德师风、授课情况、课程设置、教学教法、课外体育锻炼,教学场地设施及保障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听取学生发言后,纪红首先代表体育教学部感谢同学们对我校体育教学工作方面诚恳地提出意见和建议,肯定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关心学校发展的大局意识和关心老师的感恩意识,表示体育教学部非常重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坚持以学生为本,尊重学生,认真将大家意见与建议进行梳理,部门能够解决的立即解决,部门解决不了的会通过不同渠道把大家的意见与建议反映到学校相关部门,努力进行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育人环境。她还希望同学们转变体育学习方式,积极投入到课外体育锻炼中去,主动养成自我锻炼的良好习惯在体育锻炼中锤炼个人品格、提升综合素养,建立终身体育的意识,享受体育的快乐!

本次教师和学生座谈会的召开为体育教学部教师、学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使部门领导和管理人员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视角了解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充分了解了教师和学生的诉求和呼声,对于进一步提升体育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体育“育人”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打下良好基础。/丛灿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