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族精魂”----“青春杯”蚌埠市大学城四校联赛第一届大学生民族传统武术联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729

认真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内容,培养当代大学生崇武尚德的优秀品质。蚌埠学院霞光太极社武术协会共同承办的“青春杯”蚌埠市大学城四校联赛第一届大学生传统武术联赛于1023日在蚌埠学院体育馆顺利举行。本次比赛蚌埠学院武术队主教练霞光太极协会指导老师焦晓霞策划蚌埠学院武术协会会长赵国文主持。蚌埠学院武术协会指导老师苏绍会,霞光太极社指导老师焦晓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负责人蔡德洪老师担任此次赛事评委工作。

本次比赛有来自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医学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蚌埠学院四所高校学生武术爱好者。此届武术联赛有八极拳、太极拳、南拳等拳种的自选项目比赛。竞技场上大学生们展现的八极拳、太极拳、南拳等拳种,动作潇洒、连贯圆活,棍术、春秋大刀等器械刚猛有力、虎虎生风。武术运动员所展现的高超技艺表现出了中华民族传统武术特有的精、气、神不时引起场下阵阵掌声和欢呼。赛场上,选手们展现了不畏对手、敢于挑战自我的高贵品质,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了民族传统武术的武魂经过半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蚌埠学院张英杰杨浩宇、吴新宇获得一等奖安徽财经大学王富豪蚌埠学院张傲宇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武俊涵6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其它选手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民族传统武术融健身、搏击、观赏为一体,既具有人类体育活动强身健体的共同特征,又具有东方文明所特有的哲理性、科学性、艺术性,是一种特殊的民族文化形态,是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文明流动的传奇。

此次四校联赛秉承“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族精神”价值理念,搭建大学生武术爱好者交流展现的平台。蚌埠学院霞光太极社武术协会将以此次联赛契机,继续联合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医学院等其它住蚌高校揭起校园武术新一轮热潮,进一步促进高校间武术交流,让更多大学生在习练武术动作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在研究武术理论中提升个人休养水平、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撰稿:蔡德洪、焦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