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忆往昔,看未来——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到体育教学部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9-26     浏览次数: 14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到体育教学部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组织部副部长张敏、体育教学部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全体教师聆听了宣讲。宣讲会由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书记纪红主持。

韦文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的新高度,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韦文联围绕一个主题”“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全面解读“七一”讲话精神运用“故事线”的方式,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十月革命对中国革命的影响”“《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南陈北李”的介绍,带我们走进中国共产党孕育与成立的那段艰难又光辉的历史岁月介绍建党初期的革命先驱的英勇事迹,深刻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起点”,重温党的历史上的重要瞬间,再现中国共产党孕育、建立的过程;用今天国家发展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对世界发展的巨贡献,展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伟大精神谱系;从五个深”入手,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好、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宣讲,以历史故事为主线,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基石,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帮助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会后,与会老师表示,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今后,要把学习和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奋进,不断进取,为学校建成“有特色、地方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图、文/何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