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组织“重温历史记忆——感悟改革开放”党史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8     浏览次数: 175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6月计划,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到小岗村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全体同志认真观看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工作生活期间的图文资料和部分遗物以及沈浩同志旧居。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沈浩同志生平事迹以及他与小岗村同吃苦、同奋斗的工作经历和取得的主要成绩,沈浩同志对党的热忱、对人民的热爱、对工作的责任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随后,大家来到了大包干纪念馆。展厅从溯源、抉择、巨变、崛起、关爱等五大部分通过不同的图文介绍见证了大包干从萌芽到实现的历史过程。18个村民共同起誓订下“生死契约”,摁下红手印这一摁“拉开了我国农村改革的序幕”,推动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出台,助力中国改革向纵深推进。他们当年“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经过不断丰富,逐渐沉淀凝练为“敢于创造、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小岗精神”

最后,在“当年农家”签订“大包干”的院落从前历史书上的画面真切的呈现到了眼前,当年18户村民按下红手印,签订大包干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小岗精神”再次深深嵌入大家心灵。

小岗这个被视为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在中国改革进程中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的地方,党员们怀着无限敬仰和感佩之情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拳头,重温入党诗词,因为大包干精神“小岗精神”的鼓励小岗村“四次红手印”的感召,今天他们宣誓的声音格外铿锵有力。

党史日教育活动虽然短暂全体同志受益匪浅,大家说如今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发展壮大是对过去人民努力的最好馈赠,同时表示做好新时代革命建设的传承人,进一步认真学习沈浩同志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精神,努力践行新时代“小岗精神”,敢为人先、敢于创新、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根本,增强服务意识,以更加坚定、纯粹的信念高效、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何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