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建设”主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189


2021年611日上午,蚌埠学院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建设专题学习研讨。

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在组织大家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等重要内容的基础上,开展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在学习研讨会上,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张双玲、老党员田苗老师、优秀共产党员陈立松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建设”主题内容做了学习发言,大家踊跃谈感悟、谈心得、谈决心。新民主主义的历史告诉我们要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这是毛泽东的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重要内容和显著特点;要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的组织原则;要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作用,就是把党的建设同党的政治路线密切联系。大家感深刻领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建设的这些宝贵的历史经验对当前加强执政党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领悟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是多么来之不易,是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领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通过本次研讨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听党话要坚决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跟党走、感党恩听党话。(文/陈立松,图/张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