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以交流赛为契机 促进我校男子篮球队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 2021-06-07     浏览次数: 278

五月三十一号下午六点半,在学校体育馆,我校男子篮球队邀蚌埠市市级优秀俱乐部A380展开一场友谊交流赛,最终以91比100的比分惜败。

我校2021届男子篮球队是在篮球教学俱乐部高级会员的基础上,遴选组队。比赛开始有五个去年参加过上一届安徽省大运会的老队员首发上场,开局打出了“快、灵、巧”的自我特色,取得领先优势。为了培养新队员,教练员不断轮换安排新队员上场,场上队员认真贯彻教练意图,采用“3-2区域联防”和“人盯人”战术,加强防守;进攻时,努力减少传球运球投篮的失误次数,确保投篮命中率。由于对方有着多年比赛经验,身高大,力量强,我们的队员面对强劲对手虽然敢拼敢战,但是由于队员能力上不足,导致防守到不了位,最终以9分失利输了本场比赛。

场下队员也是激情高昂,不断地为场上队员加油鼓气,叫停时场上场下队员集中听教练讲解,休息时场下队员积极做好递水递毛巾等服务工作,大家团结一致,充分展现了团队合作精神。

比赛结束后,两队进行了赛后交流。队员们分别谈了对交流赛的感想与认识。教练员陈湘文对比赛过程进行了点评,对队员的成长给予了赞扬,指出赛中存在的不足。教练强调,今后,大家要加强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训练计划,训练时要能吃苦耐劳;要夯实个人基本功,提高传接球、运球、突破、投篮、脚步移动等个人能力,在“快、灵、巧”上苦下功夫;要加强力量、速度、速度耐力、灵敏性、协调性等身体素质练习;要发展提升个人和集体的战术配合能力;要在篮球运动中培养乐于吃苦、团结协作、勇于竞争的好品质。队员们表示,日后努力训练,不断提高水平,争取在年度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校争光!图、/董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