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开展深化课程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4     浏览次数: 243

为了推进与深化我校体育俱乐部教学改革,增进兄弟院校的教学交流,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全面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体育教学部于5月21日下午开展教师公开课教学与提升教学质量交流与研讨活动参加该活动的人员有校级督导、蚌埠工商学院的教师、体育教学部督导及体育教学部部分教师。

公开课下午5、6节,在学校第一运动场进行。此次教学公开课授课内容为跆拳道,由跆拳道专业青年教师谢晓曼老师担任主讲教师教学对象为2019级跆拳道初级俱乐部会员

公开课后,听课人员和校级督导、兄弟院校的教师在体育教学部会议室进行了课评和体育教学俱乐部教学质量提升的研讨交流。大家总体认为,本次公开课教师备课认真,精心设计各个教学环节,示范精准规范,讲解重难点清楚,教法得当,将体育教学特点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教学过程中体现了教师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好把握课堂教学的能力,教学效果良好。课评中,校级督导欧阳庆云从“体育课程思”政育人实施的角度,肯定了本次课教学特色他建议通过线上线下同时推送“体育课程思政”内容,进一步增添“体育课程思政”育人效果。与会教师,除了充分肯定谢晓曼老师教学亮点的之外,还就体育课堂常规、体育教学专业术语,课堂组织、教学内容、设计和方法等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最后,纪红主任感谢校级督导组和兄弟院校对体育教学部公开课教学给予的指导与建议,她说体育课堂教学是体育俱乐部教育的核心,也是实施体育“三全育人”教学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本次公开课观摩活动对我部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建议谢晓曼老师要进一步探索教材教法、规范教学专业的运用、提高课的练习密度与强度,进一步“课程思政”与体育教学活动有机结合,继续改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体育育人效果体育教学部还将继续不断通过公开课观摩点评、交流活动提高教师队的教学基本功,打造一支体育专业技能过硬、教学技能水平优良、师德师风过硬的教师队伍,进而保障我校体育教育教学水平的持续提升。评课结束后,与兄弟院校就学校体育教学俱乐部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图、/丛灿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