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组织“学史力行”主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1-05-24     浏览次数: 209

行胜于言,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于5月21日组织“学史力行”主题研讨。研讨会在体育教学部会议室进行,由副主任张双玲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首先由支委赵东勇组织学习教育部最新修订的《教育法》,和再次学习《民法典》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其次,开展了微党课学习。2016年7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就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建成所致的贺辞中高度评价道:“88年前,在中国革命最艰难的关头,为了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140多名中共代表,不远万里来到莫斯科郊区五一村,召开了中共六大。这是中共历史上唯一一次在境外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发展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他强调要“十分珍视中共六大这个历史事件”。为了铭记这段历史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张双玲主讲了“关于中共六大的党课”微党课。张双玲介绍了六大在境外召开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的艰辛,对大会议重要内容做了介绍,对中国革命的作用作了阐述。通过微党课的学习,使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六大的意义,明确了六大认真地总结了大革命失败以来的经验教训,批判了陈独秀的右倾投降主义和瞿秋白的“左”倾冒险主义错误。它集中解决了当时困扰党的两大问题:一是指出现阶段的中国仍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引起中国革命的基本矛盾一个也没有解决,现阶段的中国革命依然是资产阶级性质的民主主义革命。二是明确了革命处于低潮,党的总路线是争取群众,党的中心工作不是千方百计地组织暴动,而是做艰苦的群众工作,积蓄力量。同时,也使大家认识到由于历史发展的局限性,党的六大对中国革命的特点、中国革命的中心问题、中国革命的敌人、党的工作重心等问题认识不足,但这仍然不能掩盖党的六大本身主要方面和路线的正确性。

最后,由教学秘书陈湘文老师带头开展“学史力行”主题研讨。陈湘文、金仁祥、陈立松、陈晟四位党员教师按照学习党史的安排,结合推进教育改革、加强师德师风、锤炼党性修养、落实《高校基层党组织条例》、严肃党风党纪等分享了各自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带头和善于从党史“富矿”中汲取养分,坚定初心、滋涵初心、砥砺初心,凝聚奋发有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时代要求,多举措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争做担当落实的“硬核”力量,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图、文\何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