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3-25     浏览次数: 315

为深入理解《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内涵,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切实做好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体育教学部3月19日组织召开教职工大会,再次进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学习与领会。会议由体育教学部主任纪红主持。

会上,教学秘书陈湘文老师组织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就方案中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作了详细的传达,重点围绕“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改革用人评价,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四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

全文学习后,体育教学部主任纪红强调,《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对今后学校教育评价、对教师的发展评价、学生的发展评价和深化改革具有意蕴丰富的引领作用。大家要认真学习方案,要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坚持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坚持多元化的评价方式,努力让学生“学起来““动起来”“赛起来”,突出教育教学业绩,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营造新时代新背景下的体育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图、文/陈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