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圆满完成 2020年学生体质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30     浏览次数: 339

2020年11月中上旬,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以及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的精神,为全面系统地掌握全校学生体质健康现状,蚌埠学院圆满地完成了对全校学生体质健康的测试工作。

一、高度重视,准备充足。为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体育教学部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实施,制定并颁发了《蚌埠学院2020体测工作计划》。在测试前做好了检测器械的检修,场地的划分,人员的分工等各项具体的准备工作。

二、统筹规划,合理安排。本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每名学生参加测试的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50m跑、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800/1000m、引体向上(男)和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等8项。学校根据测试的内容周密计划,对全校学生实行分时段、分系部、分场地的测试流程,使全体学生全员有序地参加了本次体质健康测试活动。

三、认真组织,积极配合。此次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得到了各系部领导的支持,但是测试过程中,各系辅导员大多数没能按照文件要求亲自到场组织学生,这也导致了体测过程中出现了一定的管理混乱。测试中,测试老师们组织周密,对每位学生都逐项进行了科学准确的检测,并及时记录测试数据。各班完成体质测试后,学生体质测试中心对数据进行整理和汇总,及时地数据的录入和上报工作。

通过对学生体质健康的全面测试,学校将全面掌握学生的体质状况,便于今后学校开展有针对性的体育教学活动,选择切实可行的锻炼方式,有效地增强每位学生的身体素质,有力地推动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图、文/陈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