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关于举办教职工五禽戏推广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19     浏览次数: 265

各分会:

根据《中共蚌埠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意见》院党字〔2021〕11号文件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校工会、体育教学部联合举办教职工五禽戏推广员培训班,努力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职工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升教职工身心健康水平,增进教职工的相互交流和友谊,营造健康、向上、快乐、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现将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年3月18开始,每周中午12:30—14:00进行培训为期8周

二、培训地点

校室内运动馆

三、培训内容

五禽戏:五禽戏是中国传统导引养生的一个重要功法,其创编者华佗。2001年,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成立后,对五禽戏挖掘、整理与研究。编写出版了《健身气功・五禽戏》,“健身气功・五禽戏”其动作编排按照《三国志》的虎、鹿、熊、猿、鸟的顺序,动作数量按照陶弘景《养性延命录》的描述,每戏两动,共十个动作,分别仿效虎之威猛、鹿之安舒、熊之沉稳、猿之灵巧、鸟之轻捷,力求蕴涵五禽的神韵 。2006年,五禽戏被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011年又被国务院命名为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四、培训教师

体育教学部教师:焦晓霞田苗

五、报名办法

 每个分会至少安排2名人员作为推广员参加培训。其他感兴趣的教职工也可报名参加

六、其他要求

1.请各分会广泛动员,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并于3月17日上午11点前将参加培训人员名单报校工会。

2.参加培训人员需遵守培训时间,着便于运动的服装和鞋子

 

附:五禽戏培训班报名表

 

 

蚌埠学院工会   体育教学部

2021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