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发布时间: 2020-12-30     浏览次数: 253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教育,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大力营造廉洁诚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12月25日上午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支委、体育教学部办公室主任赵东勇开设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称《准则》)党课,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

首先,赵东勇从《准则》制定的背景和制定目的阐述了《准则》产生的时代要求。介绍《准则》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丰富实践和成功经验总结的基础上产生的,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坚强决心,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其次,赵东勇根据《准则》的“四个必须”和“八条规范”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家风”要求、历史故事现实正反两面的典型事例等进一步进行学习解读。一要深入学习《准则》。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和把握《准则》的背景意义、科学内涵和各项规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全体党员的心上。二要充分发挥先锋作用所有党员要主动发挥好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转变作风,树立高尚道德情操。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斗争,保证把纪律和各项党内法规执行到位。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对《准则》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守住纪律底线,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与当前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严格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促进业务工作的扎实开展。(图、文/陈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