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聚焦两个百年 擘画发展蓝图 ——体育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8     浏览次数: 326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24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胡业生老师应邀来体育教学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辅导讲座。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参会,体育教学部书记兼主任纪红主持本次学习活动,并代表体育部热烈欢迎胡老师的到来。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胡老师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切入点,而后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并在每一部分都联系工作实际、生活实际作了详尽的分析。胡老师强调,全会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包括要建成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体育教育工作者,应清晰明确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提高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方能把握住体育学科的良好发展契机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

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受到我部全体教师的广泛好评。这次专题辅导是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一次集中“充电”,帮助大家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有着很大的指导意义。

纪红主任代表大家感谢胡老师的精彩讲座并勉励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推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从日常课程抓起、着眼长远,让每一位学生掌握至少一项体育技能、拥有强健的体魄,推动我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文:张怀敏,图:赵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