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蚌埠学院荣获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金奖
发布时间: 2020-10-27     浏览次数: 623

20201024-25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天津体育学院举行。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指导,全国体育院校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主办的,专门面向高校大学生开展的体育产业方面大型双创赛事。天津体育学院承办的此次总决赛,吸引了大量有充沛活力、有前瞻视野、有专项技能、有创造力的学生参与到发展体育产业的潮流中来,此次大赛的142支参赛队伍来自全国25个省市、54所高校的参赛队,各参赛队均是各赛区的一等奖。

受新冠疫情影响,大赛通过线上路演和答辩的方式进行,总决赛设置A、B两大赛场,分为创业实践类和创意设计类的本专科生组、研究生组、优秀运动员组,我校《智能乒乓球台判分系统》作为华东第二赛区创意设计类本专科组一等奖与全国诸多实力雄厚的高校同台角逐。

从去年下半年取得决赛资格后,疫情期间师生们也不放松项目完善。项目指导团队陈立松、丛灿日王建等老师定期指导学生,从设计产品参数的完善、产品市场化调研、国家相关政策等方面积极进行决赛准备,进一步修订比赛方案。比赛前期,体育教学部专门开展集中赛前培训与动员会上,体育教学部纪红主任向同学们了解了比赛筹备情况、具体安排和路演流程等,同学们路演提供所需的物资设备,鼓励同学们要不畏强手、发挥水平、展示自我;陈立松老师竞赛规程、评审规则、仲裁规则,进一步分析了路演及答辩技巧丛灿日老师进一步修改了同学们的PPT并为路演同学提供悉心指导,为答辩同学提供了更专业的技术分析。师生们认真从PPT的架构、路演的每一句表述、演讲者的每一个手势眼神、预计评委要提问问题的准备等细节反复打磨,进行周密细致的练习,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进一步确保同学们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

本次大赛历时两天,我校朱良俊、汪凌俊、余丰耘、黄先平、孙琳琳、褚莹傲、陈熠明、张广济等选手与来自全国的创意设计组共68个团队项目四百多人进行角逐。学生们路演准备充分、配合密切、答辩思路清晰,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蚌埠学院“智能乒乓球台系统项目以总分92分好成绩荣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本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同学们创新创业的各项能力,在为学校争光添彩的同时,展现了我校学子不畏强手、努力争先、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撰稿人:陈立松、汪凌俊,图:丛灿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