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明到体育教学部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506

10月23日上午午,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明审计处处长刘韶、教务处副处长高善春的陪同下,到体育教学部开展调研活动。调研活动在体育教学部会议室举行。体育教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共17人参加调研活动。

首先,体育教学部纪红主任对校长一行到部门进行调研表示感谢。纪红介绍了体育教学部“十三五”期间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介绍了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情况和“十四五”体育教学部的基本发展思路;从学科专业建设、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结合部门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重点对正在进行的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的现状与成果、学校体育文化工作架构进行介绍,对在改革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深刻的剖析。体育教学部班子成员和其他参会人员从不同角度谈了对部门、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民生问题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韶、高善春就与会教师关切的问题积极予以回应,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勉励全体师生调整好心态,以更高的站位看待临时性的局部问题,迎难而上,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投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丁明在认真听取体育教学部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后,对体育教学部前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体育关系着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体育教学部肩负着全校学生的体育教工作,使命重大。今后,要以深入开展体育教学改革,贯彻国家体育教育先进理念,以谋划“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科学谋划下一步学科发展;大家要继续发挥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夯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努力克服现有场地、师资等软硬件条件的困难,在进一步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上下功夫,要让学生学会1-2项体育技能,养成终身锻炼体育的习惯;要结合学校现有特色项目、区域传统项目、中华传统相目有选择的重点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特色体育项目,努力引领学校体育文化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开放的线上教学资源,通过线上线下资源的合理调配,更好的促进学生的体育素养发展。最后,希望全体体育教学再接再励,使我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文/赵东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