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组织推进体育“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9     浏览次数: 542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工作,2020年10月16日在部会议室开展“高校课程思政体系下体育育人元素的挖掘”专题学习。部书记兼主任纪红担任主讲人,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纪红从课程思政的背景、课程思政的提出和要求、正确认识课程体系、体育育人的途径四个方面对课程思政及体育育人的元素进行了深度解读。纪红强调,作为体育教师,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业务知识和业务能力,甘于吃苦、乐于奉献;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学管理、大纲修订、课堂教学、教材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推进“健康第一”与学生身心协同发展的有效举措,推进“体育课程思政”;要充分运用体育育人的特有优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要求各位党员老师,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学一步、先做一步,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积极争先,为推进体育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做出贡献。